当高考遇上端午节 这组图带你领略宝安“高考万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贺靛婧 刘玲)十年寒窗苦读,终为高考一战。据了解,今年的高考,宝安共有9039名考生“应战”,全区共设8个考点。当高考遇上端午节,又会是一番怎样的风景?快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领略宝安“高考万象”。

考生们有序排队进考场,即将迎来高考首场考试。

高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宝安9千余名考生带着父母家人的期盼,与全国1031万考生一起走进考场,开始他们的高考旅程。6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全市第二“大”普通高考考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开考前夕,考生们有序排队进考场,即将迎来高考首场考试。

考生们有序排队进考场,即将迎来高考首场考试。

迈着自信的步伐,轻轻松松考完啦。

最后一科考完,考生抱着重重的书准备回家。

“(语文)挺容易的,考的题目我基本上都会”。

“我觉得我考得很好啊,作文写了900多字。”

高考不仅仅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家长的一次考验,家长们严阵以待,在考场外默默守护着,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父母们的愿望:孩子梦想成真!

“昨晚我孩子和我说‘妈妈我爱你’,瞬间我眼泪就流下来。”

你在考场奋战,我在场外为你守候


有你的陪伴,即使再难也不怕!

考场外,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精心准备,为高考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6月7日至9日,宝安警方投入警力超过800人次,在全区共设立8个“深圳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各属地派出所安排2名民警进驻各考点服务站,与1名交警、1名消防民警在站内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各服务站内对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还特别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

你上考场,我为你站岗

铁骑护送证件进考场

6月7日上午,一辆铁骑开到宝安中学考点门口,铁骑上匆匆下来一位红色上衣男子。据接送男子的新安中队的交警黄先生介绍,当时他在附近一路口接到从小车上下来的该男子,为考生送证件。“当时那条路是单行道”,黄先生介绍,大约用时一分钟就将该男子送到考点。

据现场交警介绍,自己是从宝中出发去取证件的铁骑,“这边去取,那边也立即送,看哪样快,双保险。”该辆铁骑往返西乡与宝中,用时半个多小时。幸运的是,证件在开考前15分钟顺利送到考场。 

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考生保驾护航。

家长迎着烈日,想记录下孩子考完的第一瞬间。

母亲手捧鲜花,等着女儿考后归来。

朱奶奶:全家都来接孙子了,考前嘱托孩子心态要平稳,好好考,希望孩子考试顺利!

在这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父母同学一起陪你庆贺

专程回来陪弟弟考试的姐姐。

在广州读书的姐姐,专程回来陪弟弟考试,花了两三个小时精心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在考后第一时间送给他。弟弟表示很感动,非常感谢姐姐,并表示考后想去旅游放松一下。

6月7日上午,在宝安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的母亲,她是考场的安保人员,同时她的孩子也正在考场内考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