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海洋经济行业创客巅峰对决

2024-04-17 来源:

绿色低碳行业决赛获奖项目团队大合影。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肖远扬 李玲 汤敬一 文/图)全球未来产业新赛道,正在深圳“创”响。昨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国际赛)绿色低碳、海洋经济行业决赛在宝安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50位创客,按序登台展现他们在前沿领域的创新思路、科研能力和创业项目。

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地球村居民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绿色低碳行业决赛,共有27个优秀项目参与,项目涉及二氧化碳捕获和转化、废水热回收、电池再生技术、可回收航天器等可持续发展的各个领域。经过一天的比赛,来自德国的退役锂电池材料低碳再生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Mycobotic数字孪生发酵平台及产品管线项目、BlockCarbon项目,获得二等奖;柔性透明导电聚合物薄膜的产业化项目、分布式光储系统的高效主动均衡BMS项目、智能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应用及推广项目,获得三等奖。

当前,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本次海洋经济行业决赛,参赛的23个优秀项目,涉及海水稻、生物过滤水循环、海洋机器人、数字海洋系统等海洋经济相关领域。最终,来自瑞典的Nordic SeaFarm项目捧走一等奖;Mi Terro项目、海洋工程数字化软件平台OceanDigit项目,获得二等奖;Alora Ocean项目、eLSA项目、水下无线跟踪摄影机器人DeepHue项目,获得三等奖。

根据决赛方案,上述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创新项目,宝安区分别给予了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同时,各行业赛决赛的前三名,将在18日举办的深创赛国际赛总决赛中竞逐冠军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