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聚焦市民诉求,联动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2024-04-16 来源:宝安城事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李林青 通讯员 袁征 周秀慧针对近期辖区内农贸市场周边销售宰杀活禽及乱摆卖等市容乱象,近日,新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管科、经统办(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社区工作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在寮丰路、富通路、新桥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298人次,101车次,暂扣蔬菜17筐、活禽鸡91只、鸭10只、鸽子10只,均已移交防疫部门做无害化处理。

此前,新桥街道市民反复投诉寮丰路、富通路、新桥农贸市场两侧发现多家流动摊贩占用人行道和车道销售活禽,造成地面散落鸡毛、血水渗出、空气污染等问题,严重危害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针对这一痛点问题,自3月起,新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销售活禽行为,坚决杜绝活禽交易,消除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法队员对摊贩进行宣传劝导,告知其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和违反《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面临的相关处罚。对于多次劝导仍屡教不改的摊贩,执法中队和社区整治队员对其采取了必要措施,暂扣其经营工具并进行警示教育。

接下来,新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巩固前期处理成果,防止占道经营、销售活禽等违法乱象抬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