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走“新”更走“心”

2024-04-16 来源:宝安日报

undefined

新安街道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宝安日报讯(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黄梓坚 文/图)为推进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公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新安街道在洪浪公园设置宣传主会场,在21个社区和部分学校设置分会场,精心组织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辖区多点开花、面上共进、同步开展。

主会场活动现场,主题长廊支起10个“普法摊位”,设置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引导居民要正确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通过发放折页、参观展览、有奖问答、公益法律服务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反邪、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宪法、民法典、诚信、保密等知识。寓教于乐的互动普法方式令群众乐在其中。

在分会场,各社区、各派出所在社区宣传栏、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及党政机关办公场所、电梯间等部位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利用社区工作站电子屏、大型商业综合体LED屏播放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反间谍、反邪教氛围。同时,通过户外宣传、培训讲座等方式讲解普及有关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鼓励大家将线索积极向12339举报,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品5000余份,累计参与居民5000余人次,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新安街道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