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志愿服务新路径 西乡志联联合深圳机场U站开展志愿服务交流学习活动

2024-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曾玉红 周前进)4月14日,西乡志联文明劝导组、宣传组以及西乡U站的志愿骨干们前往深圳国际宝安机场U站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学习深圳机场U站的志愿服务模式。

据悉,深圳宝安国际机场U站以其全年无休的志愿服务模式早已成为业内标杆。这里不仅是旅客享受温馨服务的港湾,更是展示深圳城市文明与志愿服务文化的亮丽窗口。作为宝安区科普教育基地与深圳青少年志愿服务基地,机场U站肩负着推动民航志愿服务交流的重要使命。

活动伊始,在机场U站站长黄汉信的热情引领下,西乡志联的志愿者们深入探索U站的日常运作,包括U站志愿者的服务流程、U站的运行模式以及管理体系等。黄汉信陪同志愿者们穿梭于机场的各个服务点,详细阐述志愿者们如何在不同岗位上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志愿者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故事。机场U站的志愿者周丹分享了她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人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与力量。而西乡志联文明劝导组组长杨晓娜则分享了自己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经历,展现了志愿服务的多样性与广泛性。

西乡志联与机场U站还就志愿服务的理念、技巧及团队协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共同为志愿服务的发展献计献策,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