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培训也有“延时服务”

2024-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文化馆公益培训“成人书法课”。

宝安区文化馆公益培训“埙入门班”。

宝安区文化馆公益文化培训“少儿版画班”。

从早上九点提前到八点,从到晚上八点延迟到九点半,随着宝安区文化馆公益培训的需求越来越火爆,课程“延时服务”的时间也越来越长。2024年,宝安区文化馆公益培训已举办110余场,吸引3300余人参加。除插花、剪纸、形体、舞蹈等常规课程以外,宝安区文化馆公益培训面向不同年龄阶段人群新推出20余种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的课程,结合体验课、培训班、艺术团训练(舞蹈、合唱)、讲座、工作坊等多种开展形式,为市民提供免费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非工作时间也能学

“延时服务”面向年轻群体

宝安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培训课程受到许多年轻人的欢迎,许多年轻人提出平时工作很忙,希望能将培训时间设置在非工作时段。为了满足更多年轻人参加公益培训的需求,培训课程特地推出“延时”服务,且已逐渐成为常态。参加街舞培训的陈慧莹认为在非工作时段也能上课“十分方便”。当晚学习的爵士舞是陈慧莹最喜欢的舞种之一。“我之前了解到宝安区文化馆有开设公益培训,但是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来参加。现在晚上也有课程,老师讲解得也很细致,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放松身心。”陈慧莹说。

零基础也能学

多门类艺术课程很解压

“我家里有很多乐器,但现在我又学会了一种。”谢铁磊是个“音乐迷”,今年1月,谢铁磊加入公益培训中的电吹管培训班,这种集合了各种乐器声音的特殊“乐器”,让他十分着迷。“一开始我还担心我学不会,因为我之前学大提琴的,我不会吹奏乐器。”谢铁磊说。但在参加了一两节课之后,谢铁磊完全放下了顾虑,“老师非常耐心,完全从头教起,来这里和大家一起学音乐从来没觉得有压力,感受到的都是乐趣。”宝安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将会针对不同人群开设更多种类丰富的文化项目,将文化馆建设成更加广阔的文化空间,助力宝安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庄典 通讯员 马佳骥 莫柳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