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深圳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宣讲会

2024-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举办深圳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宣讲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邱圳锋 姚欣城 文/图)近日,深圳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深圳市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实施细则》正式施行,旨在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提升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为深入解读政策内容,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对接合作,4月11日,“周四金融驿站服务日”之《深圳市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实施细则》宣讲会暨宝安区“三个一”融资对接会在宝安区金融超市路演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位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参与,共同探讨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的最新政策与实践。

活动中,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宝安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其对地方经济的重要贡献。宝安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和产业大区,拥有庞大的中小微企业群体,这些企业是创新和就业的重要力量。然而,由于中小微企业规模相对较小、信用记录不完整等原因,银行在提供贷款时往往存在较高的风险顾虑,导致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因此,宝安区政府率先推行“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通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企业,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同时组建10支银行志愿服务队,让银行客户经理“变身”成为志愿者,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受到辖区企业的好评点赞。

在政策宣讲环节,首先由金融超市工作人员为在场参会人员讲解宝安区多项惠企助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并用好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实施细则》的多项政策要点,从企业和银行两个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政策背景、目的及实施细节,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专业的政策指导。同时,深圳市高新投集团资金管理专员结合生动的资金池业务案例,为在场人员带来了《实施细则》的实操讲解,使参会人员对政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宣讲会结束后,中国银行宝安支行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代表分别上台,对各自银行的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了宣介。他们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服务特色及优势,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融资产品选择。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政策的了解,还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助于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发展。

此次政策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圳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政策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宝安区将继续深化“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加强政银企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