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警方执着坚守,全心全意为民解忧

2024-04-10 来源:宝安日报

民警开展安保巡逻工作。

民警在学校门前执勤。

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有这么一群人,头顶警徽、身披藏蓝,穿梭在星夜里,驻足在烈日下,他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以最快速度赶到每一个求助的你的身边;他们凭借最执着的坚守,为市民朋友们筑起最可靠的屏障。

有“警”无险 民警助临产孕妇顺利送医

3月18日凌晨,夜深人静,市民都沉睡在梦乡中,而宝安区某居民楼下,警车和救护车灯光闪烁,忙碌不停。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当日3时48分说起,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川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是医护人员,快帮帮我们,这里有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了,能不能送我们去一下医院呢?”电话那头传来一名医护人员的焦急声音。

原来,当日3时许,一名处于临产期的孕妇,突然羊水破了,孕妇丈夫立即拨打120。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孕妇所居住的楼栋是旧式居民楼,楼道狭窄且楼栋并没有电梯,医护人员不知如何将孕妇安全护送至楼下的救护车,遂报警求助。

事态紧急,刻不容缓。接警后,上川派出所民警唐华锋立即带领辅警张健威及聘员王耀文、田泽圣等人拿着担架冲向居民楼6楼。此时的孕妇虽感疼痛,但意识还是较为清醒。“你不用怕,我们现在护送你下去……”民警安抚了孕妇的情绪,让她平静下来,并协同身边警力,将孕妇抬至担架上,在狭窄的楼道里平稳地将孕妇护送至楼下,随后孕妇被平安送往医院。

不久,孕妇顺利在医院产下一名婴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话,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后,家属在电话里不断地感谢宝安警方的帮助。

孩子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竭尽全力安全找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看不见她,我心里总是不踏实,还好你们找到了……”3月25日11时许,陈先生不断向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警力道谢,感谢他们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

原来陈先生一家居住在宝安,女儿小陈平日里居住在工厂宿舍,只有周末放工时才会回家。

3月18日晚上,小陈与陈先生在电话中发生了口角争执,一气之下,小陈挂掉了陈先生的电话,随后便和陈先生失去了联系。本以为小陈只是一时赌气,不料,陈先生好几天都没法联系上小陈,当陈先生赶至工厂宿舍,也不见小陈身影。这下,陈先生慌了,因担心小陈发生意外情况,陈先生报警求助。

接警后,宝安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指令情报指挥处、刑警大队、网警大队联合开展研判调查,新桥派出所警力同步在辖区内开展寻人工作。

天气虽热,却阻挡不了民警寻人的脚步。新桥派出所民警曾利辉带着警力在工业园区里的网吧、旅馆等场所一个个排查寻人,并不断地通过电话试图联系小陈。

就在众人排查未果时,新的线索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传来:3月19日0时许,小陈曾乘坐网约车至燕罗街道某台球俱乐部门口,极大可能还在附近活动。民警曾利辉立即带领警力赶往新的线索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细致排查,民警最终在燕罗街道富塘路某居民房内找到了小陈。原来小陈出走后,为了躲避家人的寻找,便直接打车到朋友家暂住。

“你的家人很担心你,找了你好几天,和我们一起回去吧……”在警方的劝导下,一直沉默不语的小陈点了点头,表示愿意回家。当日12时许,民警将小陈带回所内,等待多时的陈先生见到安然无恙的小陈激动不已。临别前,陈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随后带上小陈回家。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