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点亮十字路口

2024-04-09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李飞 文/图)4月8日上午8点,正是市民出行上班的早高峰时段,在新桥街道北环路与中心路交叉口红绿灯处,来往上班的行人及电动车川流不息。新桥志愿者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在规定区域等待,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有序通行。

新桥志联文明劝导组副组长丘美华和其他几名志愿者注视着往来的市民,不停提醒大家有序通行,注意安全。看到一名60多岁的阿婆推着一车纸皮吃力地经过路口,丘美华和同伴们立即跑过去帮阿婆推车,协助她快速通过路口。阿婆露出欣慰的笑容,还向志愿者伸出大拇指表达谢意。

当天上午9时许,在北环路与中心路交叉口边上的人行道上,两辆电动车不小心撞在了一起,志愿者蔡雪飞立即前去协助两位车主扶起电动车,在确定双方都无大碍后,返回路口继续协助指挥交通。“我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都看到志愿者在帮助他人,我要向她们学习,有时间也去做志愿者。”路过的市民张先生感慨道。

据悉,每天早晚高峰期,在新桥街道的中心路、北环路、蚝乡路、新沙路等十字路口,总能见到忙碌着的志愿者。他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向过往行人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