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团工委、少工委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2024-04-08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团工委、少工委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李飞 文/图)日前,新桥街道团工委、少工委、志联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及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致敬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4月6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少工委、志联组织50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及志愿者来到宝安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前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活动结束后,他们还走进离纪念碑不远的洪田革命历史展览馆,在新桥志联解说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学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透过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历史视频,大家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革命事业洒热血的先烈。作为新生代的我们,更要刻苦学习,为国家做贡献。”活动中,来自欣欣小学的少先队员邓伊芸分享道。

据介绍,近期,新桥街道团工委、少工委还组织发动辖区上星学校、深圳市中嘉职业技术学校、华一实验学校等学校和团体,以聆听红色故事、为烈士敬献花篮、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