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多部门联动确保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2024-04-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潘兆桃)3月30日至4月6日期间,在区民政局的指导协助下,燕罗街道充分发挥清明节祭扫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有效联动机制,有力保障了松山墓园祭扫活动的顺利进行。

早在清明节来临之前,燕罗街道已提前召开清明节祭扫工作部署会,制定祭扫工作方案,并成立清明节工作指挥部,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全方位服务保障到位,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街道在节前通过各社区居民微信群推送了“温馨提示”,并在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材料,倡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的新风尚,特别提醒居民可在墓园牌坊处免费使用化宝桶,减少环境污染。

据统计,此次清明假期,燕罗街道每天平均调派工作人员109人次,在松山墓园有序接待了总计19274人次的祭扫群众,疏导车辆达5483台,充分体现了街道对群众祭祀需求的高度关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