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迎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 周末出门需远离低洼易涝区

2024-03-29 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各位小伙伴,最近接收到夏天的信号了吗?深圳已经在入夏的边缘试探中,但俗话说热极生风雨。伴随着气温的上升,广东也将进入多雨季节,强对流天气即将登场。

3-4月正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深圳的强对流天气风险也在增加。(2023年深圳于3月25日迎来首场强对流天气,于2023年3月27日正式进入汛期。)

根据国省市最新预测,周末期间(30-31日)广东省将出现今年首场大范围明显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和强对流中心在广东省中北部地区。

预计30日夜间到31日深圳(含深汕)出现强对流天气风险较高,并可能发布今年首次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深圳天气趋势

 29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部分时间有轻雾或霾,气温22-29℃;

30日起天气渐趋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有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

展望4月1-3日,大致多云,有短时阵雨。

月底需重点防范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

水务君提醒大家:此次强对流天气恰逢周末,出门要留意天气变化。在滨水空间游玩时如遇暴雨,请迅速远离河道、湖泊等危险区域,切勿贪玩!

防汛知多点

强对流天气是什么?

暴雨天气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