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 300余名一线工人同台竞技

2024-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文锦娣 唐复军)3月26日上午,宝安区松岗街道总工会在深圳市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工劳动竞赛活动。来自该企业的300余名一线工人全员上阵,在各自的生产线上比技术、拼效率,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郁氛围。

bf46274e494d80bf207a7fc7b605b3f.jpg

此次活动分为团体赛环节和个人赛环节。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深圳市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工人们鼓足了干劲,迅速投入比赛。他们在各条生产线上娴熟地操作起了各种工具,互相配合,争夺比赛名次。各班组经过20分钟的比拼后,由现场裁判们根据生产成品的数量、质量进行综合打分,并角逐出项目的名次。

“这次劳动竞赛活动特别成功,员工们不仅赛出了团结,也赛出了风采。”该企业负责人赵淑介绍道,这是企业首次举办类似的竞赛活动,员工们都觉得很有趣,而且比赛项目与员工们日常的工作结合紧密,人人都可参与,营造出了良好的企业氛围,树立了大家身边的劳动模范。此次活动中的裁判评审环节,还让员工们重新学习了产品相关的质量规范,为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287f40f510b278b4b942933bf64328e.jpg

松岗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继街道推选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之后,举办的第二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接下来,松岗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街道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使竞赛活动成为助推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充分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