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块底板浇筑圆满完成 新桥东项目二号园区拉开主体结构施工序幕

2024-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吴立兵)日前,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二号园区首块底板浇筑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二号园区正式拉开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是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之一,是深圳国家高新区宝安园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和“工业上楼”先行示范园区,重点布局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智能机器人四大产业集群,未来将打造为“三生融合”“三创结合”的全球标杆产业园。

本次底板结构混凝土浇筑的区域是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07-10(A7区)/07-14(B1区),浇筑面积共4290平方米,首次混凝土浇筑总量约3170方。二号园区项目自2024年2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承台底板垫层已完成90%,底板防水施工已完成50%,预计2024年6月地下室结构封顶,2025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2025年11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二号园区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有厂房、商业等建筑设施。园区以“新型工业 智慧厂房”为设计理念,规划建有五座“工业上楼”厂房建筑,首层层高均为7.8米,最长可布置130米生产线。为最大化提升产业空间效益及货运效率,园区还配备2吨、3吨、5吨智能货梯,精准匹配产业需求,提供高效垂直物流。全方位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绿色智能的高标准“工业上楼”优质产业空间。

记者获悉,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一号园区即将正式投入运营,二号园区全面建成后,可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22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下一步,深圳市宝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周密部署策划和高效组织管理,严控工程质量标准和严抓项目安全管理,为后续开展大面积主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