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清明假期预计约有1100万人次进出香港 宝安跨境巴士加开班次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4-03-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清明假期临近,据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3月28日至4月7日,约有1100万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访客)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约有950万人次经深圳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宝安跨境巴士以加开班次、联合商圈提供优惠券的方式,在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的同时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环岛中港通跨境客运公司介绍,该公司联合了宝安大仟里、宝安海雅缤纷城、宝安欢乐港湾以及前海山姆等热门商圈,加开了香港至大仟里、香港至海雅缤纷城、香港至宝安欢乐港湾、香港至前海山姆的往返航班班次,仅香港至宝安大仟里就有包括香港西九龙、港岛、新界、东九龙、大屿山的19个上车点,共43个时间段可供选择。同时,从宝安前往香港有宝安海雅缤纷城、登喜路大酒店、宝安翻身天虹、万悦格兰云天酒店、宝安欢乐港湾等多个上车点,最晚可在宝安欢乐港湾逛到21点乘班车返回香港。在深圳湾口岸,20时仍有中旅巴士可以到达宝安壹方城。

此外,西乡三月三庙会即将开幕,届时将吸引港澳同胞来到宝安。在此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将组织辖区内的所有公交企业继续做好商圈、公园等重点区域公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