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杂技艺术团风靡海外,在印度尼西亚进行了62场友谊演出

2024-03-27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杂技艺术团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演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川生 罗港君 文/图)近日,福永杂技艺术团结束了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为期两个月的友好交流演出活动。演出期间,该艺术团一共为当地群众进行62场次演出,精彩刺激的杂技艺术演出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据悉,福永杂技艺术团于今年1月30日正式前往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友好交流演出活动,期间主要在印尼的泗水和日惹两个城市进行演出,主打剧目为青春杂技剧《年轻的心》。杂技剧《年轻的心》是福永杂技艺术团于2017年创编,以杂技为本体语言,融合了武术、歌舞、魔术等姊妹艺术,弘扬当代深圳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永不褪色、昂扬向上的拼搏进取精神。

此外,在印尼期间,福永杂技艺术团还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不少杂技艺术精品节目,包括曾荣获摩纳哥第十七届“初登舞台”国际杂技比赛“金K奖”的《晃圈》,新创排的《滑稽》、《球技》、《空竹》等杂技艺术节目。

据悉,此次赴印尼进行友谊交流演出,福永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于1月30日在广州乘飞机出发,抵达泗水后,仅用了1天时间休息和彩排,于2月1日开展首场演出。舞台上,演员们高水平发挥,惊险刺激的演出场面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一些热情的观众还走上舞台要求与演员合影、互动,表达他们对演出的喜爱。

此外,杂技艺术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印尼演出期间正好赶上中国的农历春节,为了和当地群众共庆中国的新春佳节,从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团队更是每天进行3场演出,为当地华人华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看完演出后,泗水华人林华佳感动地说:“这是我在泗水看过的最精彩、最受欢迎的杂技艺术表演。”

据悉,福永杂技艺术团在泗水演出了30场次后,随即前往日惹,并在当地进行32场的驻场演出,还在原有表演节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演出前的热场互动环节,使得福永杂技艺术与印尼群众的距离更加近。不少观众还在演出现场喊话,“要到深圳来看福永杂技艺术团的演出”。

据悉,作为深圳文化艺术的重要演出团队,福永杂技艺术团曾先后前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演出,在世界各地演绎中国传统杂技艺术,所到之处均引起当地居民的热烈反响和热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