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一抹红”关爱远洋船员

2024-03-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赖敏虹 齐衍彭)3月25日,大铲湾边检站联合蚝业社区工作站开展志愿服务,为停靠在大铲湾口岸的远洋船员提供心理咨询、身体检查、公益理发等服务,并为船员发放慰问品。

据了解,远洋渔船“中洋13”“中洋23”和“中洋29”自2022年从国内出发,远赴南太平洋公海开展渔业捕捞,于当天中午满载150吨金枪鱼顺利靠泊大铲湾码头。针对金枪鱼通关时限要求高、远洋中国籍船员离家时间长、伤病船员急需救助及外籍船员需离船转道出境等特点,大铲湾边检站提前对接船务公司及港区运营单位,采取“前置核查、同步审验、即靠即卸”的措施,全力保障远洋金枪鱼船高效顺畅入境,为伤病船员开通“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大铲湾边检站提前联系蚝业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为船员提供心理咨询、身体检查、公益理发等服务,让长期漂泊海外的船员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得到各方广泛好评。

当前,深圳正加速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建设,着力在大铲湾港区打造全球中高端水产品交易体验区,逐步构建一个以金枪鱼为代表的高端水产质量体系,建设多方共享共赢的第三方“跨境供应链生态圈”。大铲湾边检站将不断创新边检服务举措,优化检查管理流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管理服务能力为地方新质生产力赋能,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