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开展青少年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2024-03-21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体验交通文明劝导。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田伟峰 文/图)日前,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在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处开展青少年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活动,吸引2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当天正值周末,上午9点,新桥志联文明劝导组组长谢昭容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们讲解交通文明劝导规则,以及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随后,在其他领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开始上岗体验交通文明劝导。

“早上好!叔叔阿姨,骑电动自行车时,请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谨防受伤。”“请等一等,现在是红灯。”“您好!请走斑马线。”一句温馨的提醒,一声温暖的问候,让正在赶路的市民都向他们报以赞许的眼神。

上午10点,随着早高峰结束,青少年志愿者们也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感谢妈妈带我来参加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活动,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参加。”在妈妈陪同下来参加活动的黄佰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