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年画作品陪宝安市民过大年

2024-02-22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在宝安1990欣赏年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庄典 通讯员 郑格端 黄德濠 文/图)逛市集、赏花灯、看“村晚”……这些热闹的场景都在年画里一一呈现。2月2日至2月26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在宝安1990负一楼美术馆展厅举办。展览展示出近百幅年画作品,烘托出红火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春节年味更浓。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为主题,汇集来自全国的优秀年画作品,以四川绵竹为主场,在各地同时进行展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年画、农民画、插画等类型,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和文明健康新风尚。

走进宝安1990展厅,一幅幅色彩艳丽的年画映入眼帘,内容或描绘家家户户迎新年的喜庆图景,或展现舞龙、赛龙舟的欢乐画面,或展示农民、渔民庆祝丰收的兴盛景象,市民在观赏年画的同时感受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提高了审美素养。市民王珂表示,“这场展览很有意义,展出的作品种类也很多,我特地带孩子来这里感受春节的气氛,也为她的美术学习积累一些素材。”

本次展览由宝安区文明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美术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