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实验中学 穿过“育龙门” 领取新年纪念卡

2024-02-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吴敏)昨日是新学期开学首日,崛起实验中学独树一帜策划了“快乐进校”活动——学生进校先领任务,完成后即可参与抽奖,以此激发对学校的热爱与学习的憧憬。

“宝贝,新年快乐!”“欢迎返校,新学期加油哦!”学校行政及教师身穿靓丽的“崛起红”,在校门口热情迎接1600余名学生的到来。随后,同学们在学生志愿者扮演的“大龙小龙”引导下,沿着红地毯行走,穿过“育龙门”,领取进校新年纪念卡。

记者现场了解到,进校新年纪念卡分为答题、谜语、任务等类别,趣味十足。答题类诸如“儒有( )而不穷,( )而不倦。提示:在一楼博学园找到这句话,然后填写完整”,题目均与校园文化有关,而答案则都“藏”在校园;任务类则包括“请历史老师和你一起学习古人相互鞠躬行礼”“找到你的英语老师,请他和你一起唱一首英文歌并签名”等,借此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轻松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任务共有163项。凡是按照任务单提示完成相应任务,学生便可进行兑奖、领取新年开学礼物。学校为此准备了卡通笔、迷你订书机、解压玩具、笔记本、龙形小挂件、德芙巧克力,以及学校行政准备的新年红包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