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共话和谐邻里

2024-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1日讯(记者 曾甜 实习生 陈桔 通讯员 何润豪)近日,石岩街道在乌石岩公园组织开展“石岩街道乌石岩文化传承礼乐”文艺晚会,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石岩非遗文化的魅力,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舞蹈《鼓动石岩》《茶山情歌》《盛世中国》 ,杂技《晃管》《空中芭蕾》,客家山歌《客家妹》《凤凰山下我客家》等10个节目轮番上阵。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伴随着周边投影灯光秀,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纷纷表示,家门口就能看到文艺表演,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太幸福、太精彩了。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在乌石岩公园内打造投影灯光秀和开展民俗文化展演,既可以让群众更加深刻地感受石岩的文化底蕴,又可以亲身体验传统礼乐的魅力,为辖区群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不断汇聚文化力量,把更多内容精美、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非遗传承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