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伊始宝安火力全开促就业

2024-02-21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宝安·河池环江“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梁维成 文/图)昨日上午,深圳宝安·河池环江“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广西环江城西街道办事处广场举行,正式拉开宝安火力全开促就业的大幕。

龙年春节后一上班,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便联合各街道开展南粤春暖、春风行动、直播荐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广大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该局携31家优质宝企远赴广西河池,将于2月20日至22日,先后在环江、都安、大化三县,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实现广西劳动力务工增收与宝安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双赢。而在4月底之前,区、街道将充分联动,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招聘活动46场以上。

与此同时,区人力资源局与对口协作地区人社部门及早谋划、精细安排,将持续开通“节前送、节后接”的宝安-河池都安、大化、环江“点对点”爱心专车。2月20日至22日,计划发出赴宝安的首批返岗复工专车共9辆,预计接回三县务工者360人。

为助力来深务工人员稳岗就业,该局同步开展技能人才公益培训,提升人才素质。广式点心制作、LED显示技术、模具设计、网络开店、领导力与执行力班等多个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将继续开班,共计提供600个学时的免费线下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