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首家省级标准化零工市场 宝安就业服务工作获省人社厅点赞

2024-02-20 来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何路)昨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率队,深入宝安人才园,调研宝安区就业形势、就业服务、省级标准化零工市场建设等相关情况,其间对宝安就业服务工作予以点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副区长李宏涛等陪同调研。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发展大局。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以益企、荟青、稳就业为工作基点,开展千企万岗益企云职播、最佳雇主评选、HR对接联络队三大益企工程,实施百校联千企·群英荟宝安、海归青年创业就业、深港澳青年深度融合三大荟青行动,打造“1+10”区、街道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宝就业”就业指导基层服务站、宝安·广西河池“3+41”双向劳务协作平台、湾区英才灵活就业服务平台四大稳就业平台,服务半径不断延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促进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与此同时,该局深度聚焦新就业形态,积极搭建“1(区)+10(街道)+N(共建伙伴)”宝安区新动能零工市场服务体系生态圈,并同步开展“四大行动”,聚力打造全市首家省级标准化零工市场,激活宝安高质量新发展动能。

该局负责人介绍,“四大行动”即固本强基“新”行动,通过优化升级区级零工市场、标准化建设10个街道零工市场服务专区、分设推广N个零工合作共建伙伴单位,一体化推进“1+10+N”零工市场服务体系场地升级建设;就业服务“智”行动,充分运用AI、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新平台,提供零工政策咨询、求职就业登记、岗位快速匹配等精准化零工市场服务,并因时因需多频次举办线上线下零工专场招聘、公益性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特色活动。

伙伴共建“N”行动,大力引进特点鲜明的合作共建伙伴,形成常态化联动交流,发挥政企合作优势,助力打造“即时快招”模式,助力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就业;宝安示范“潮”行动,深挖“会展”“物流”“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技术”等宝安新经济新业态零工供需群体,以市场调研、共建伙伴联动、推广引流等形式,擦亮宝安零工市场体系特色品牌。

省、市相关领导现场听取宝安区就业服务工作后,给予充分肯定,并特别点赞了宝安区零工市场建设思路新颖,寄望宝安区继续高水平、高要求、高质量建设省级标准化零工市场,为全省、全市做出宝安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