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节凤凰山或迎一波游客小高峰

2024-02-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林倩霞 罗港君)每年春节假期,凤凰山森林公园都是宝安乃至全市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地。今年春节假期,凤凰山森林公园迎来了大量游客,为确保市民登山游玩舒心畅顺,福永街道在节前就重点部署了凤凰山片区交通疏导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凤凰山大道等重点路段保持畅通有序。

昨日记者获悉,春节假期,针对大量游客涌入凤凰山森林公园游览观光的实际情况,福永街道交安委办联合福永交警中队增派人力,明确细化工作职责,紧盯景区景点和重要交通节点,每日7时30分至18时在凤凰山大道福凤路路口、凤凰山大道腾丰大道路口、凤凰山大道白凤路路口、凤凰山大道凤凰路路口等12个重点路口(其中交警4个外围截流点位),2组铁骑机动巡逻,进行定点、巡逻相结合模式开展交通疏导,全力做好景区沿线道路防事故保畅通工作。

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山大道去年被评为市级特色花景林荫道,不仅承担起进出凤凰山森林公园的主干要道作用,还进行了全方位的景观提升,成为凤凰山片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今年春节假期,该街道各部门累计出动600余人次,保障15.4万人次、3.7万车次有序前往凤凰山森林公园、凤凰古村等重点旅游景点区域观光出行。

据悉,节后,随着各地外来务工人员复工、校园开学,以及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福永街道交通部门预估,凤凰山片区将在元宵节前后迎来一波游客小高峰,为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该街道交安委办提前部署安排,调动充足人员,实施定岗定人,全力保障片区交通安全顺畅。此外,还将重点针对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开展交通警示教育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