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湾边检站的“年味”:验放入境船舶 加班加点“不打烊”

2024-02-20 来源:宝安日报

吕慧炳在前台为国际航行船舶办理出入境手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四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在大铲湾港区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服务口岸对外开放,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严守国门一线,将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践行于这平凡的坚守中。

27岁的吕慧炳虽然年龄不大,但这已经是他第9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春节了。大年三十,中午11时许,小吕和其他同事早早来到岸边,为满载智利进口樱桃的“南港15”快速办理入境手续。作为年货中的“顶流”,今年大铲湾码头承担了大量进口樱桃的任务。除夕当天就有4艘次驳船陆续到港,为了保障此批水果尽快通关,运往华南地区各大水果市场,大铲湾边检站实施载运生鲜货柜船舶“即到即验即作业”零等待通关模式。加班加点,日以继夜为水果的快速通关保驾护航。

张微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年在岗位上度过除夕了,她的爱人除夕同样在岗位上坚守。“孩子白天让他自己玩,晚上老公回去带孩子吃顿团圆饭。他们平安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刚刚验放完毕一艘入境船舶,谈起家人,张微的眼里多了一份柔情。

有一种担当叫做坚守,有一种忠诚叫做奉献,在执勤一队还有很多这样普通又可敬的民警,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但他们怀揣守卫祖国的赤子之心,倾诉着对祖国,对那身藏青蓝的热爱,用恪尽职守书写忠诚本色,用无私奉献维护国门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赖敏虹 顾敏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