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4-02-19 来源:深圳发布

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孟凡利陈祖煌讲话 覃伟中戴运龙林洁李剑先余新国出席

2月19日,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进行安排。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祖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剑先,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办和指导组、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把学习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信仰之基不断夯实、精神之钙得到补足、思想之舵把得更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气神有效提振,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筑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更加鲜明,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孟凡利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并运用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等经验及启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一切工作都勇于查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适时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好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深化“两个覆盖”扩面提质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抓好落实,锚定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努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陈祖煌指出,深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铸牢;做好分级分类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有效,服务和治理主体进一步夯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双区”建设更加深入,改革发展动能进一步激发;持续推进“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服务人民宗旨意识更加强化,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树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更加紧密,常态长效抓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祖煌希望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坚持以学增智,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持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