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106.12万人次游宝安

2024-02-18 来源:宝安日报

打铁花在欢乐港湾精彩上演。

春节长假期间,宝安年味浓厚,文旅消费市场火爆,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宝安区共接待游客106.12万人次,同比增长51.28%,实现旅游总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101.07%。景区节目吸引力强、旅游配套服务持续优化、境外游客比例大幅提升,成为龙年春节宝安旅游经济运行特点。

备足新春“文旅大餐”

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多元消费场景,释放文旅消费活力,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龙年春节期间以深圳市“来深过大年 圳的很好玩”主题活动为基调,依托宝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文旅特色资源,推出包括“福满湾区喜乐季”在内的新春文旅嘉年华活动,举办廊桥艺境:视觉交响——滨海廊桥艺术共创、欢乐港湾超级新年系列活动、“领湾向未来展城禧迎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春节嘉年华、“龙腾湾区”新春大巡游、海上田园庆新年活动等具有宝安特色的文化民俗活动、展览、景区旅游活动逾百场,为市民游客奉上龙年春节文旅消费盛宴。

春节期间,宝安筑牢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防线,全区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文明有序。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宝安区的旅游服务满意度较高,96.19%游客对宝安的总体旅游服务表示满意。

推出三条旅游精品线路

春节期间,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龙行龘龘·宝安寻宝”为主题,新推出欢乐港湾合家欢、会展中心过大年、凤凰古村行好运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带领游客畅游宝安。路线融合欢乐与文化、传统与现代、历史与美景,确保游客长假玩转宝安,乐不停歇。

欢乐港湾片区是宝安区最热闹的景点之一,举办了夜光巡游演艺、飘雪全息水秀、中式浪漫打铁花、水雾舞蹈等一系列超级新年活动。春节期间,欢乐港湾入园人数超过6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3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20%。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春节嘉年华,带来新春音乐汇、迎春艺术灯会、国潮非遗展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凤凰古村举办美食游园会,广邀游客品尝本地美食,观赏非遗表演,体验南粤古村民俗风情。

同时,前海壹方城、宝安大仟里领衔宝安区各大商圈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庆春节促消费活动,琳琅满目的商品和诱人的优惠折扣让市民游客们目不暇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与洲际酒店结合宝安区非遗文化,呈现独特的非遗活动,丰富酒店的文化底蕴,为旅客带来独特体验。

宝安区还开通了4条往返香港跨境专线,市民在海雅缤纷城、大仟里、欢乐港湾、前海壹方城、格兰云天、创业天虹、登喜路国际大酒店等上车点即可直达香港,还有票价优惠享受。多项福利吸引众多消费者,推动消费增长。

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春节假期,来宝安旅游的游客人均旅游花费同比增长32.92%。

精心打造潮流时尚玩法

为了热情欢迎游客到宝安过龙年,提升城市美誉度,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准备了宝安龙年新年福袋,内含非遗龙狮特色挂件、麦轩燕麦饼、定制地铁十次卡等特色伴手礼及旅游宣传折页,并联合深圳机场、深圳航空公司、深圳巴士集团、会展周边酒店等,向龙年首批抵达宝安的旅客、住客惊喜派发。

此外,围绕国潮、宠物经济等元素,打造龙年消费新场景、新热点,为文旅消费引流。全市最大的宠物公园——云曦萌宠绿地小游园正式开放,福海河萌宠营地春节期间开放,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推出宠物友好房间。“海上彩虹号”航线举办海上花灯节,给游客带来一场海上国潮盛宴。

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50.74%游客为首次来宝安区旅游,全区接待境外游客同比增长356.78%,宝安旅游吸引力逐渐加大。

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通讯员 冯志敏 梁冬梅/文 记者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