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春节假期 来get宝安最全游园指南

2024-02-08 来源:宝安日报


尖岗山公园。

五指耙体育主题公园休闲连廊。

凤凰山森林公园。

新年将近,宝安街头的年味儿已扑面而来,主城区多条街道的路灯杆、行道树上,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起,祥和喜庆的氛围感拉满。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开心度过史上最长春节假期,记者特别整理宝安的公园游览指南,供市民朋友游玩参考。

露营帐外邂逅大自然的深情

新春除了有热闹欢腾的party,也可以搭起帐篷,给自己一片无拘无束放空心灵的小天地。把热闹与喧嚣暂且搁置,和家人好友带上简单的装备,在附近寻一处静谧的草地露营,尽情感受新年的喜悦和惬意吧!来get这份宝藏露营地指南。

凤凰山森林公园

凤凰山森林公园占地面积约24.8平方公里,爬山难度低,有溯溪道,能露营,还能登高祈福。上午可以先来山脚露营野餐,在柔软的草地上,铺上野餐垫、架起露营桌椅,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下午沿着溯溪道爬上山,去凤岩古庙烧香祈福,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高挂枝头,来年一定万事胜意。到了傍晚还可以在寺庙门口俯瞰深圳,欣赏一场落日晚霞。

五指耙体育主题公园

五指耙体育主题公园依山傍水、环湖而建,有花海、湿地、岭南庭院、山顶平台、玻璃栈桥等景点。东门附近的大草坪是标志性的露营胜地。蓝天为幕,帐篷为营,看着远处夕阳渐渐落下,橘色晚霞包围了整个天空,随手一拍都是刷爆朋友圈的大片。

簕杜鹃谷公园

簕杜鹃谷在凤凰山脚下,是一个以簕杜鹃为主题的公园。这里有深圳少有人知的原始山林,更是一处优质的森系露营地。杨柳依依、溪水潺潺,在靠近河岸的大树下支起露营装备,坐在户外椅上放任时间流逝,慢悠悠地饮茶。青石拱桥、岭南小楼、水上凉亭、儿童乐园……簕杜鹃谷集山、林、城、谷于一体,除了露营还有很多景点可以逛哦。

石岩湿地公园

石岩湖环湖绿道全长30.8公里,沿线串联22个景观节点以及5个独立小公园,石岩湿地公园就是其中一个。山坡上、临湖边、大草坪,公园里可露营的地方很多,非常适合全家老小过来玩。还可以沿着绿道走到石岩河口生态库公园,这个公园也可以露营,并且湖里有个特别浪漫的爱心岛。

除了以上4个公园,宝安还有很多地方可以露营野餐哦!

宝安露营地合集

宝安公园

(帐篷区:西门大草坪)

海滨广场

(帐篷区:海滨广场西南区草坪)

蚝乡湖公园

(帐篷区:以公园最新资讯为准)

大宝路运动公园

(帐篷区:以公园最新资讯为准)

尖岗山公园

(帐篷区:公园主出入口广场草坪)

麒麟山公园

(帐篷区:中心广场大草坪)

合家共享

和孩子一起畅游

春节临近,趁着假期,快带上孩子,到绿草如茵的公园里恣意感受大自然的生机吧。

定岗湖湿地公园

公园内有专为儿童打造的一片约200平方米沙滩,儿童自带小桶、小铲子等物品即可在沙滩尽情玩耍。步入园内,一幅水清岸绿、鹭鸟翔飞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桃源居森林体育公园

公园里有晨练广场区、儿童游乐区、户外健身区、篮球场区、阳光草坪区、儿童沙滩区等地,非常适合市民遛娃。与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这片绿野仙踪还有“恐龙”出没,霸王龙、翼龙、鸭冠龙……仿佛走进一个小型“侏罗纪公园”。儿童游乐区里有各种娱乐设施,在沙滩区带上小铲子就能玩一天。

石岩湖河口生态公园

玩沙、滑梯、跷跷板,再去草地上躺一会儿。如果要去户外遛娃,石岩湖河口生态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园中草坪茂盛、绿树成荫,河边沙地和草地上有各类儿童娱乐设施,是孩子们的免费乐园。除了河口生态公园,周边还有俯仰之间、石岩湖湿地公园、陌上花公园、青草排四个公园,它们由石岩湖环湖碧道串联起来。

尖岗山公园

沿着红色山脊登山栈道拾级而上,到山顶只要十几分钟,小孩子也能轻松爬上去。站在山顶可远眺铁岗水库,也可俯瞰整个宝安老城区。别小看沿途的红色空中栈道,这可是张家界同款“红色天梯”。爬上尖岗山,就能看到福建客家元素的绝美围屋,山顶还有座古庙是出片率极高的打卡地。

西湾红树林公园

这个超长假期带孩子来西湾红树林公园看一场浪漫的海边日落。碧海、蓝天、夕阳……因为离机场近,时不时有飞机飞过,拍照“出片率”极高。当金黄的太阳从海平面上逐渐落下,天空与海面渐渐染上橘色,太阳就像是最佳的调色师,在傍晚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

铁仔山公园

204米高的山,30多分钟即可登顶,爬起来并不费力。傍晚时分,沿着连通两座山的空中走廊漫步等日落,伴着微风,凉爽而又惬意。夕阳西下,此时的你可以一边看海拍日落,一边俯瞰整个西乡。

平峦山公园

平峦山地势平整,可谓是老少咸宜,很适合一家人出游,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登山的乐趣。从桃源居入口进入公园,走一会就能看到绝美的“桃花湖”,湖水碧绿,十分养眼。站在半山腰上,就能透过林间空隙眺望深圳最大的水库——“铁岗水库”。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图片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