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宝安春意闹 吃喝玩乐年味浓

2024-02-08 来源:

潮汕英歌舞文化深圳首展。

各式各样的迎春花让人应接不暇。

市民在满纷天地打卡赢好礼。

市民打卡财神展。

甲辰龙年,年味渐浓。为提高春节期间文化消费市场活力,切实提升市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宝安区持续推进商业品质提升,积极谋划、聚焦,找亮点、出爆款,持续打造有活力、有烟火气的文化消费场景,呈现一场好逛、好看、好玩的新年庆典。新场景激发新年消费潜力,年味满满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宝安消费热情。

龙行龘龘 龙舞翩翩 湾区巨龙在欢乐港湾陪你过年

龙年春节将近,欢乐港湾请来了身长50米的“湾区巨龙”坐镇。巨龙通体鲜红,表情可爱。它沿着摩天轮攀高跃升,造型意气风发、喜气洋洋。记者了解到,欢乐港湾过年8天不打烊,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演出等着大家前来打卡体验。

身着红衣的可爱家伙在欢乐港湾随处可见,它们是泡泡玛特签约艺术家BBKK创作的MODOLI家族。今年春节,它们以MODOLI龙年新春系列联展的形式在欢乐港湾首次亮相。这些醒目的小家伙置身于欢乐港湾的各个角落。最显眼的莫过于位于东岸商业中庭的“MODOLI家族”,身长超过3米的它们正以最可爱的姿态等待着游人。

据悉,在欢乐港湾商业街区、摩天轮、滨海廊桥还藏着好多只MODOLI,大家赶紧来寻宝吧。

欢乐港湾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系列趣味十足的新年活动,50余场新春潮趣演艺、2场非遗演出、飞龙醒狮闹港湾等精彩活动即将拉满新年福气值。春节8天假期,天天都有欢乐活动等着你。

其中,国风水雾舞蹈秀、超级新年欢乐飘雪浪漫来袭。此外,“湾区之光”摩天轮多款特惠票持续发售。

以欢乐港湾为原点,向滨海廊桥继续进发,就来到了深圳首个“空中花市”,开启今年最浪漫的节日打开方式。

作为2024年深圳迎春花市宝安区的主会场,滨海廊桥花市以“龙宝安康·廊桥花市”为主题,用龙宝IP形象进行装饰,融入摩天轮、四季公园等宝安元素,打造独具一格的春节花市盛宴。

花市于2月3日开启,至2月9日结束。与此同时,非遗圳品展销、文化美食街区、特色市集等区域也将给市民带来更多选择。

尤其值得期待的是,“廊桥艺境·感官交响”之滨海廊桥艺术共创计划正在宝安中心区的空中长廊上演,移步换景,将艺术融入生活,行走间感知自然万物的奇妙。

长1.5公里的宝安滨海廊桥,是漫步与欣赏海岸线的首选地。2月2日起,宝安滨海廊桥邀请11位艺术家,将得意之作于廊桥之上展出。光影、声音、物体,在这里发生奇妙的物理变幻,以趣味挑战感官边界。

2024年春节期间,龙年新春主题新版灯光表演即将闪耀宝安。宝安中心区灯光表演主题为《海湾之光,闪耀宝安》。以宝安中心区地标建筑群构成的270度超宽视野“天际屏幕”作为创作界面,以炫彩科技蓝紫主色调+山水国潮+海洋蓝色+梦幻炫酷,创意展示宝安魅力。整部动画时长约6分钟,共分为《滨海之境》《智造之域》《湾区之光》和《幸福之城》四个篇章,营造出整体建筑群的独特美感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播放日期为2月9日至2月17日19:00、20:00、21:00,每晚三场,具体播放场次及时间以现场安排为准。

歌舞曲艺 迎春灯会 会展新城“一街一河一mall”氛围感拉满

在深圳过年,可以到宝安“一街一河一mall”首设的春节打卡地转一转。这里水清岸绿,免费搭建的帐篷,可以让你“拎包入住”。

“一街”即高线公园,过去一年,这里落地28个商业小单元,集会展、商贸、购物为一体。春节期间,这里也将延续国潮精彩、欢乐“不打烊”。正月初一至初八,这里演出不停、惊喜不断。除了营地“吃喝玩乐”摊位的精心设置,还新增一列巡游小火车,带你穿梭高线公园南北营地,一览会展新城崭新风貌。

“一河”即福海河。目前,河面上三只“招财粉龙”正期待与您相遇。福海河畔,一条金龙拱门已盘踞于此,河岸两侧的鲤鱼灯也陆续安装完毕。福海河东岸,隐藏一处以海洋为主题的儿童探索乐园。公园内陈设的鲸鱼与珊瑚、水母与栈桥等游戏装置充满童趣,成为新春游玩、打卡的不二选择。

“毛孩子们”也拥有一处属于自己撒欢奔跑的场地——福海河宠物营地。从初一到初八,宠物美容评选活动,宠物仪容仪表评选活动,宠物义诊,宠物拔河、飞盘、障碍物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这里轮番上演。

“一mall”即深圳会展湾花园城。来此观光游玩的人,可前往会展湾花园里、同泰时代广场、渔人码头等地就餐消费。

2月10日至25日,深圳国际会展城将准时上演新春音乐会、迎春艺术灯会、国潮非遗展演、萌宠乐园、亲子游园会等精彩节目,让“一街一河一mall”灵动起来。

正月初一,来自山海日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团队,将在福海景观河西岸开展两场“新春音乐汇”;大年初二,福海青年交响乐团将带来精彩演奏,福永杂技团也将带来杂技专场;此外,新春文艺专场、曲艺专场、流行音乐专场、粤剧专场、歌舞专场分别排期在正月初四至初七。2月24日、25日,一场新春民乐专场和新春快闪将为“会展新春”画上圆满句号。

紫砂陶艺、棉塑、草编等非遗文化喜欢吗?和平本地芋头糕、千层糕、油炸饺子吃过吗?基围文化是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片区的一张特殊“文化名片”,基围美食是当地独有的美食风味,口感鲜美,颇具名气。正月初一到初七,广大市民可以来福海河景观带西岸非遗市集开启一场非遗文化、基围美食的寻味之旅。

“潮”味十足大仟里 陪你“潮玩”过大年

在广东多样的年俗仪式中,最出圈的莫过于这两年超火的英歌舞。

春节期间,宝安大仟里就有潮汕英歌舞文化深圳首展等英歌舞系列活动,服饰及道具均来自第一批国家级非遗潮阳英歌舞——后溪英歌队。作为潮阳中快板英歌突出代表队之一,后溪英歌队曾与腾格尔老师在湾区春晚共同演绎摇滚英歌《一身正气》。一舞燃动海内外,还曾远赴马来西亚友好交流。

据悉,此次特邀展品展出,见证百年英歌传承,行者武松、霹雳火秦明、大刀关胜,七大名角服饰霸气精美,彰显英雄本色,令旗、手蛇、鼓、槌、锣、号等各式舞蹈表演道具尽显后溪英歌阳刚威武。

除英歌舞展品外,本次还展出了潮绣、上川黄连胜醒狮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展品。

去年元宵节,一支著名的英歌队受宝安大仟里邀请,首次来到深圳进行演出。其地道、震撼的表演让在场市民一饱眼福,直呼过瘾!这支队伍便是人气爆棚的普宁南山英歌队。2006年,普宁英歌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遗。南山英歌队作为快板英歌中最具代表性的队伍,曾舞进北京奥运会,亮相上海世博会。今年春节更将作为英歌代表队,远赴英国伦敦参加欢乐春节文艺巡演。

今年,宝安大仟里延续非遗文化主线,邀请普宁南山英歌队于元宵节重磅回归,再次呈现震撼全城的普宁英歌舞。

春节期间,除英歌舞系列活动外,宝安大仟里还将以“新年开xin局”为主题开展丰富的迎春活动。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精彩演艺活动不断,舞狮采青、喜迎财神,传递好彩头。同步开展美食娱乐、零售服饰满赠,娱乐消费折扣等促销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宝安大仟里还开通了香港往返宝安大仟里跨境直通巴士,途经香港市区、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机场等多个站点,港客可从家门口直达宝安大仟里,实现一日往返深港。

壹方财神展 壹出好戏 前海壹方城开启“寻龙记”

龙年春节马上到了,宝安大街小巷早已刮起“龙卷风”,各种“龙味十足”的艺术装置,把过年的氛围一下子拉满……说到龙,大家一定会想到前海壹方城龙广场上以龙为原型的大型艺术雕塑──“超然”。

随着龙年春节来临,前海壹方城为市民精心准备了“龙行大运 财神到”系列新春活动,更多龙元素等待大家去打卡。

在龙广场的一侧,喜庆的迎春花市不仅有龙兰、发财树等丰富货品,还有皮影、捏糖人、吹糖人等数十种文创品。

走进商场,当然少不了“买买买”。2月12日至2月14日,商场推出了品牌高至20倍积分活动,春节期间,还推出了新春到店礼和新春积分兑礼活动,丰富市民的购物体验。

在购物的同时,市民还可以观看《嘉人 Marie Claire》岭南特展《鎏光宇宙|THE BIG BANG!》艺术展。走进中心广场,“新春美陈、春节财神展”早已布置好,可爱喜庆的“财神壹壹”惊喜“空降”,供大家打卡拍照。

在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每天还将上演不一样的特色年味活动:大年初一的醒狮点睛、采青舞狮;大年初二,将有精彩的皮影戏;大年初三,将上演川剧变脸;大年初四,将上演粤戏;大年初六,国风音乐节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五还有财神爷派红包。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壹方城往返香港的跨境巴士也开通了,每天从前海壹方城的发车时间是8:10、15:10、20:10。该线路通过深圳湾口岸联通香港,可到达香港迪士尼乐园、屯门市广场、香港国际机场等多个停靠点。候车点设在星辰馆D3门L1层。市民可通过“中旅巴士”微信公众号、“中旅巴士”小程序、“深圳前海壹方城”微信公众号等购票。

迎春花市 非遗展演

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尽在满纷天地

品美食玩游戏,迎春花市乐趣多;听音乐看表演,氛围浓厚迎春节。龙年春节很快就要到来,想要感受浓浓的新春气息,那就来满纷天地吧。

松岗街道的迎春花市就设在满纷天地,一进来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盆栽花卉,五颜六色的鲜花让人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在花市上,还可以买到红灯笼、窗花等年货,花市一直持续到2月8日。过年当然要拍大片了,新趣派对主题展超出片,打卡奇趣星球和满纷财神还可以领取好礼。

每周六、周日晚七点到九点,满纷音乐会携手人气音乐团体源音社,现场唱响美妙音乐,带给你一场视听盛宴,还可互动点歌。商场内5楼到7楼大阶梯还铺上了“发财”新皮肤,快来合照打卡,发布到社交平台还可以领取好礼。

过年更要打扮得美美的,大家的“装备”都采购齐全了吗?位于1-5楼的杉杉奥莱有200多个全球大牌,各大品牌均推出促销活动,力度超大。2月1日,老佛爷百货奥莱盛大开幕,大家可以到店解锁惊喜优惠。2月5日,雅诗兰黛集团官方集合店开门揖客,全场护肤、彩妆、香氛都有惊喜折扣。出来玩,美食当然不能少,这里也有多种美食供大家选择,还有众多餐饮店重磅推出了年夜饭套餐,抖音美食团购现在低至4折。

2月10日-2月17日,各种农历新年的传统活动也将在满纷天地轮番上演,舞狮采青、京剧、粤剧、鱼灯舞等非遗文化表演一场接一场,陪你热闹过新年。2月3日-2月24日,与财神互动,接新年财运。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韩翀 刘杰 见习记者 黄冬梅/文 李秉蓉 李楚玲 张彩玲/图

■便民TIPS

高线公园:乘车可导航至“会展公园福海空中营地”;搭乘地铁12号线至国展地铁站A出口。

福海宠物营地:位于桥和路与锦程路西北侧,福海河东岸,乘车可导航至和景工业园西68米处(雅斯特国际酒店对面)。

福海河西岸:位于福海街道展景路,乘车导航至宝安区福海会展中心东100米。

舞狮采青

2.10-2.17 10:30 L1层1号门(Puda广场)

喜迎财神

2.14 10:00/15:00/17:00

美食娱乐 满299赠50

2.9-2.17 会员当日在餐饮、娱乐品牌3笔以内累计实付满299元并积分成功,赠50元零售服饰券(单笔满200可用)。

零售服饰 满999赠电影票

2.9-2.17 会员在零售服饰品牌3笔以内累计实付满999元并积分成功(黄金珠宝数码满6999元)赠2张电影票及JUST·FOTO大头贴兑换券。

满699赠祈福月老

2.14 会员当日在服饰及餐饮品牌3笔以内累计实付满699元并积分成功,赠送月老祈福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