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民应急救护技能

2024-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培训现场。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容春波 史微明 文/图)2月5日,福永街道联合福永人民医院在福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薪火聚温暖,急救在身边”群众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护培训师们为辖区公共场所重点岗位一线人员传授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和技能。

据悉,福永街道正在全力构建“6+1”应急救护体系,开展急救知识普及“6进”(进机关、进小区、进商圈、进园区、进公园、进工地)行动,使广大群众掌握AED的规范化操作方法,提升全民急救健康技能和公众参与现场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逐步实现“家家有本急救证”,为福永构建“5分钟社会救援圈”提供基础人员保障。

当天开展的是第二场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来自辖区的57名机关事业单位应急司机、凤凰山森林公园、立新湖公园、翠岗公园、万福广场及福永会堂、图书馆等文体场馆安保和保洁人员参加培训,参训人员接受培训后,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了“应急医疗救援培训证”,为营造辖区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作出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