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商业化试点

2024-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通过App、小程序可预约无人驾驶乘车体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见习记者 黄冬梅/文 记者 李秉蓉/图)1月31日上午,宝安区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商业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欢乐港湾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勇,宝安区智能网联汽车联席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倪勇为如祺出行与小马智行联合体进行商业化试点授牌,为百度萝卜快跑、小马智行、安途智行进行无人商业化试点授牌。随后,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上车点,开始了一段奇妙的试乘之旅。

“车子运行比想象中要平稳,行驶过程中能自动识别红绿灯、道路和行人,并能根据路况感知做出应变。”“今天近距离接触无人驾驶汽车后,科技的力量再次刷新我的认知,宝安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无人驾驶汽车简直是我们社恐人群的福利。”试乘结束,市民朋友们纷纷打卡拍照,评价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平稳丝滑,聪明又有趣,科技感拉满。据萝卜快跑智能网联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如想进行乘车体验可通过App、小程序等途径下单预约。

据了解,宝安开启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商业化试点,是拓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的积极探索,是推动全空间无人系统构建的有力举措。此次启动仪式,就是为了向业界充分展示宝安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优越环境,进一步推动高端要素集聚、争取优质资源导入、吸引龙头企业入驻,共同树立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商业化城区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