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少年宫举办非遗主题市集喜迎新年

2024-01-30 来源:宝安日报

迎新春市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叶宇星 叶虎 文/图)近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春市集、青少年科学魔法秀在宝安青少年宫、塘头社区等地轮番上演,营造浓浓的年味。

走进宝安青少年宫南广场,以非遗为主题布置的新春市集格外热闹。现场设置了木射、套圈、投币、飞盘等游戏区域,市民游戏通关后便可兑换糖画、糖葫芦、捏面人等礼品。在新春打卡区域,市民们手提锣槌敲打铜锣、拍照打卡。在表演舞台,上川黄连胜醒狮舞、少儿表演、青年夜校学习成果展示先后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欣赏。红领巾跳蚤市场的摊位上摆满了书籍、玩具、手工作品等物品,兑换所得的收入都在现场转入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助力深圳市公益事业的发展。青少年科学魔法秀将科学实验融进游戏互动当中,让市民能直观地观看物理实验,以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与此同时,青少年科学魔法秀还以“青春同行”结对共建的形式走进石岩街道塘头社区,将优质的校外资源送进青少年的身边。

同时,各类公益讲座、培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青少年充分利用假期学习充电搭建平台。在宝安青少年宫阶梯教室,新能源公益科普讲座之汽车知识大讲堂吸引众多青少年及家长聆听,讲师从汽车发展简史、先进制造工艺、智能科技等方面普及汽车知识,开阔青少年眼界,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在儒道馆,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课堂热闹进行,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知识培训。在520课室,木雕手作活动让青年频频点赞,青年们根据兴趣爱好组成小团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动手雕刻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