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三个一”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1-29 来源:宝安日报

中广深广电(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锦旗送至宝安区卫生健康局。

宝安讯(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邱芳 李奕斌 文/图)日前,中广深光电(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着“心系企业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为该局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的担当作为、优质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据悉,中广深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是一家具有丰富经验的真彩色显示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2023年6月8日,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挂点干部林浩在走访中广深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租期即将届满,这让企业总经理范涛十分发愁。“没有合适的厂房,我们的产能没法释放,便无法按时交货予供货商,给企业经营带来一定的困扰。”范涛一筹莫展,便向挂点企业的干部林浩提出束缚企业发展症结所在,并请求帮助。

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林浩一方面第一时间通过“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为该公司提出诉求,另一方面同时多方联系相关部门为企业推荐合适的厂房。很快,事情就有了眉目。一处总面积7850.8平方米的独院厂房,刚腾出来,可满足企业研发、生产、办公、仓库、收发货等需求,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企业获悉这一好消息后,及时与出租方签订了合约,目前已经搬至新厂房,安心留在宝安发展。“相关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正是‘及时雨’,让我们能够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宝安区关于实施“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和《宝安区关于实施“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方案》要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10名处级干部挂点服务企业207家,平均每人挂点约20家,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高新技术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相关领导牵头主抓“三个一”企服工作,并多次召开企业挂点部署和协调会议,要求挂点干部每周上门走访,为企业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局工作专职小组,定人定岗统筹全局服务企业工作,做到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第一时间收集诉求、第一时间协调办理、第一时间反馈结果,提升服务质效。挂点干部认真走访,有关科室积极配合,以“店小二”服务构建“清”“亲”营商环境,亲力亲为助力企业发展,高效对接服务企业,高质量解决企业诉求。

据统计,2023年,宝安区卫生健康局超额完成全年走访任务,现场走访1008家,座谈会走访4家,收集诉求合计16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