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走出去”之宝安国防教育冬令营活动结营

2024-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学员们进行队列表演。

学员们在冬令营中参训。

教官在调整学员的军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宋璐/图)踔厉奋发强国防,毅勇前行向复兴。1月27日下午,国防教育“走出去”之宝安国防教育冬令营结营仪式在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宝安日报社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冬令营活动教官、学员及学员家长等参加了结营仪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结营仪式当天,学员们带来了队列、军体拳以及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表演,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坚毅和执着,从他们的歌声里听到了铿锵有力。这是为期6天的宝安国防教育冬令营成果的生动体现,也是学员对国防教育深刻理解的有力证明。

在6天的冬令营期间,学员们接受了严格的队列训练、军体拳学习,并实地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在洪佛拳武馆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沙井民兵应急连认识到什么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鸦片战争博物馆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全面提升了国防教育素养,磨练了意志品质。

冬令营期间,学员们离开了父母,独自在外接受训练,每天陪伴他们的就是默默守护、严谨执教、无私奉献的教官们。当天,学员代表为教官邓俊勇、张义龙、秦楠、胡杰文送上鲜花、祝福和感恩,致敬教官们不辞劳苦的付出。

王危表示,这次冬令营活动是宝安区为了有效地抓好国防教育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丰富学生寒假的业余生活,结合国防教育的开展采取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通过学生的汇报表演,可以看出本次冬令营活动成效非常明显,学生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不仅学到了国防教育的基本常识和基本技能,同时也淬炼了他们的意志和品格。

抓住青少年国防教育就抓住了全民国防教育的未来。王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关单位和部门争取推出更多青少年国防教育品牌活动,令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宝安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参加冬令营的学员把军营生活里铁的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带回学校,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宝安日报社、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