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房屋租赁企业自律公约签订发布 赋能产业发展 助力青年安居

2024-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王丽)大学生安居关爱行动总结表彰活动举行,全区房屋租赁企业自律公约签订发布,行业协会与银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1月25日下午举行的宝安区房屋租赁行业“加强行业自律、租赁服务民生、金融助企共赢”银企共建暨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活动中,一系列亮点举措开启了宝安房屋租赁行业向新而行再出发的新篇章。

赋能产业发展,助力青年安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区房屋租赁协会对2023年“安居宝安,筑梦未来”大学生安居关爱行动的优秀参与企业进行了表彰。据了解,2023年,在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导下,区房屋租赁协会凝聚行业力量在全市率先开展大学毕业生安居关爱行动,同时组织成员企业拿出优质房源,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为宝安加速实现住有宜居探索了新路径。2024年,区住建局还将联合房屋租赁协会,牵头召集辖区住房租赁企业,以“赋能产业发展,助力青年安居”为特色亮点,扩大受惠人群,搭建高效平台,为青年人才、企业员工、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房屋租赁服务。

《宝安区房屋租赁企业自律公约》也在当天的活动中签订发布,标志着全区租赁行业治理步入新的起点。51家会员企业共同签订了包括“合法合规经营、维护市场秩序、规范人员管理、坚持诚信履约、规范收费行为、落实安全责任、化解矛盾纠纷”等具体内容的7条公约。据悉,宝安区住建部门正在指导协会着手制定全区房屋租赁行业的服务管理等级评定细则,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行业监管将更加严密、更加紧实。市住建局租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作为行业的领头人,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探索租赁行业标准,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本土租赁企业实现品牌化发展。

“银行创新服务产品,针对房屋租赁企业量身定制提供金融支持,这在宝安房屋租赁行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宝安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协会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成员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务实高效合作,用足用好《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等政策,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深入探索,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宝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