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整治提颜值,魅力蚝乡喜迎春——沙井街道开展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24-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6日讯(记者 李林青 通讯员 黄奕婷 吴曼霞)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沙井街道城管科立足城管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忙起来”,全面开展辖区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人居环境“颜值”大提升。

沙井街道以“百日行动”为契机,以“三净五无”为目标,组织执法队、各社区及环卫企业每周集中力量对主次干道、市场、城中村等重要场所进行拉网式整治。并通过主动沟通、温情执法等方式,鼓励动员群众主动承担城市管理社会责任,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街道,有效预防节前市容问题反弹。此次活动累计出动568余人,完成365处问题整改,清理卫生死角721处及杂物堆放49.4吨,劝导乱摆卖现象102余起及超线经营56处。

为营造出“四季花盛开、季季花不同”的道路特色景观节点,沙井街道经多次实地调研,制定了渠化岛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计划。因时制宜种植一串红、石竹、长春花、矮牵牛、凤仙、海棠等多个品种植物,以时花搭配灌木球,打造精致小景,为渠化岛注入活力与生机。截止目前,已完成北环路、蚝乡路、环镇路、松福大道、南环路、沙福路以及宝安大道等辖区重点区域主干道 20余个渠化岛以及绿化带改造升级,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美感。

据了解,沙井街道以市容环境综合指数测评为导向,通过打造下冲路市容环境整治示范街,以“榜样力量”带动辖区市容环境水平提升。在示范街打造过程中,沙井街道精准发力,组织工程队伍对该路段的雨水井盖、道路路牙、路灯安装、三线捆扎、停车划线、广告招牌等硬件问题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同时下足“绣花功夫”,强化路面巡查频率,确保市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持续践行“我为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市容环境治理不放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实、落细,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