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安过大年!“食住行游购娱”攻略已备好!

2024-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6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黄绚)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多元消费场景,释放文旅消费活力,结合“来深过大年 圳的很好玩”2024深圳新春文旅嘉年华活动安排,1月26日,宝安区举办“龙行龘龘 宝安寻宝”为主题的2024宝安新春文旅嘉年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宝安区介绍了2024年春节活动,向旅游企业发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倡议,热情邀请全国游客来深过大年。

今年,宝安区将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文旅特色资源,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农历甲辰年即将“龙”重登场,春节期间,宝安区的景区、文化场馆、商圈惊喜不断、各类活动轮番上演。

欢乐港湾

“超级新年”活动

欢乐港湾将开启“超级新年”活动

非遗打铁花展演,飘雪全息水秀

近40米高的“湾区巨龙”为大家加满福气值

国际会展中心

“领湾向未来 展城禧迎春”春节嘉年华活动

萌宠乐园、迎春灯会、

文创集市、酒店非遗节目等超多精彩活动

陪大家欢喜过大年

凤凰古村

主题展览

凤凰古村将举办以“龙”为主题的展览展示

现场不仅有曲艺、街舞、综艺、舞龙舞狮麒麟等

快闪非遗展演

还有“美食园游园会”等活动

带大家品本地美食、寻百年古韵

滨海廊桥

“廊桥花市”

滨海廊桥将打造全市首个立体迎春花市

——“廊桥花市”

以浪漫花街、夜间花市、非遗文创、特色集市等创新场景

多维度增添节日乐趣

海上田园、“海上彩虹号”

赶赴国潮之旅

海上田园将推出“国潮光影不夜城”灯光秀

让大家感受到国潮幻彩

“海上彩虹号”的2024“海上花灯节”活动

于2024年1月13日正式启动

将持续至2024年3月31日

三层主题客舱,以及五大国潮活动

给游客带来“人在画中游”的全新游玩体验

同时,新春期间“文化不打烊”,宝安文化馆将推出迎春系列活动,不一样的“非遗主题中国年”为过年增添喜庆。海滨广场的“龙腾海湾”新春大巡游活动,带来浓浓的中国传统年味。滨海艺术中心将奏响新春交响乐音乐会,分享新年的欢乐与喜庆。

还有宝安区内的各大商圈也将陆续推出应节活动和购物优惠,让顾客玩得过瘾买得开心。被誉为客流永动机的前海壹方城将举办“壹方财神节”“为爱接龙”情人节特别活动;宝安大仟里将举办潮汕英歌舞文化深圳首展;海雅缤纷城将推出“繁花主题新春装置”以及“龙年限定”好礼,迎客仪式感满满;杉杉奥特莱斯深圳店将推出“新年焕新季”,打折年货嗨购不停。

为邀请各地游客到宝安过年,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宝安区推出了两条文旅专线,免费乘坐、招手即停、提供延时服务;在52家酒店设置了文旅服务架,为游客提供宝安的全域旅游地图、指南。

文旅消费专线

文旅消费专线从深圳湾口岸A停车场始发,沿口岸联络道、东滨路、前湾三路、听海大道进入宝安区后,由海秀路直达海滨广场,绕行宝华路、创业一路、宝兴路,再由原路返回深圳湾口岸A停车场。乘坐文旅消费专线进入海秀路后,“湾区之光”摩天轮、宝安体育场、滨海廊桥、宝安图书馆、壹方城购物中心等宝安中心区的多处文旅“打卡地”都成为沿途的风光。


文旅专线长度为单程12.4Km,服务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8点,发车间隔约20分钟/班,该线路2023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持续时长为2个月左右,将串联起壹方城、欢乐港湾、前海HOP天地等商业区,为从深圳湾口岸到宝安消费购物的市民提供便利。

宝中欢乐环线

宝中欢乐环线从欢乐港湾配建场站始发,途经宝兴路、创业一路、裕安一路、新湖路、创业一路、宝华路、海府路、新安西路、海府路、宝华路、海秀路、宝兴路,除满足市民前往壹方中心、前海HOP天地、海滨广场、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等热点区域的出行需求外,还将串联起轨道1、5、11号线,加强欢乐港湾东西岸的联系。

宝安欢乐环线线路长度为全程6.8Km,服务时间为上午10点至次日凌晨2点,发车间隔为高峰期(16:00-20:00)约5分钟/班,平峰期约10分钟/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宝中欢乐环线一改往日按站停靠的运营模式,只要您站在行驶线路边的公交安全停靠区域招招手便能上车。

同时,围绕“龙行龘龘 宝安寻宝”主题,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三条特色精品路线“欢乐港湾合家欢”“会展中心过大年”“凤凰古村行好运”,将欢乐港湾、国际会展中心及凤凰古村三个重点区域的“食、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纳入线路中,带大家畅游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