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宝安举行 打响新年招商引资头炮

2024-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7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蔡漫琪)1月5日下午,2024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宝安举行,吹响了新一年招商引资的冲锋号。

活动围绕智能农机、植物照明、无人植保等智慧农业技术主题,以展览展示、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展开,并邀请来自广东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深圳市设施农业行业协会等机构的专家以农业技术趋势、智能农机、无人农场、室内种植等主题作报告,杰出行业企业代表围绕“从传统农业到智慧农业的转型之路”话题进行圆桌对话,为农业科技创新带来新的思路和启示。

在宝安营商环境推介环节,“投资宝安,共赢未来”宣传片精彩呈现宝安“三城”建设美好蓝图,吸引全场参会嘉宾的目光。会上,宝安区工商联与东莞市红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有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美国大自然公司、清控建投(陕西)能源有限公司、食铁兽科技(重庆)有限责任公司、遂溪县勤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农业科技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金额超5亿元,积极推进现代化特色农业产业落地宝安。

6家签约企业分别来自生物光照领域、农业食品、农业能源、植物工厂等领域,将在宝安开展国际光生物技术与产品项目、清洁能源+智慧农业项目等,建设国际L3级智慧作物生产工厂与智能中小农机自主导航研究平台等农业相关设施前沿项目合作与交流。

从2023年开始,宝安区工商联积极组建招商引资专班,累计开展“走进湾区看宝安”系列活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物流高质量发展大会、航空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招商引资、资源对接活动56场,成功挖掘了26个优质潜在项目、推动了深圳市金禧特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蜘蛛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菜亿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杰西物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港瑞福珠宝供应链有限公司、泓湾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厚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优质项目落地,预计贡献产值79.5亿元,全力为宝安制造业、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尽心竭力,主动作为,为宝安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不断拓宽招商领域,深化对外合作,广引全球资源,共同描绘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

本次活动由区工商联(总商会)、深圳市设施农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深圳)、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协办。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志,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丁洁参加活动。大会还邀请了深圳市设施农业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国内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创新企业、研究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