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这家医院团队在国家级技能赛获佳绩

2024-01-05 来源:宝安日报

李征(右二)代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二科团体上台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锦浩 林敏文 文/图)日前,记者从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该院骨伤二科(手外科)6位技术骨干组团参加由中华总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医师分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技协·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技能大赛,在高手云集的69个参赛团队中,过关斩将进入团体前30名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团队超水平发挥和默契协作取得全国第19名团体赛优秀奖,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肯定。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全国技能会武,激发广大显微外科医生竞技热情,提升显微外科血管吻合技术水平,吸引了全国200多家医院共780多位高水平显微外科医生参加,并由国内知名显微外科专家担任评委。比赛采取分预赛、半决赛、决赛三阶段进行。竞赛内容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递进吻合0.2毫米至0.075毫米管径的血管,成功完成者才能晋级下一轮比赛,并根据总分排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誉的背后是日积月累的经验和团队的辛勤付出。该院骨伤二科(手外科)不仅在全国大赛中彰显了该院在显微外科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团队凝聚力,而且为该院显微外科领域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据介绍,接下来该团队将以此次全国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秉承“锐意进取,传承创新”理念,加强显微外科技术的研究应用,做到技术上精益求精,以前沿技术和精湛技艺为广大患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