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年轻干部上讲台”第一课开讲

2024-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为常态化搭建宝安区年轻干部学习提升和能力训练平台,1月4日下午,宝安区“年轻干部上讲台”第一课在宝安区政府开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兴出席活动并作工作部署。

记者获悉,实施“年轻干部上讲台”赋能提升行动,是区委在新形势下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的重要环节。当前,宝安被多个重大机遇层层“圈中”,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绝佳时机。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关键在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陈龙兴指出,通过实施“年轻干部上讲台”,让优秀年轻干部带头传授经验、现身说法,既能实现年轻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又能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激励年轻干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进而推动全区年轻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要求、匹配高质量发展需要。

“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要靠组织的培养,更离不开自身的努力。”陈龙兴在讲话中寄语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把握伟大时代机遇,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争当信念笃定的追梦人、争当本领过硬的实干家、争当敢闯敢试的奋进者,以“再造一个新宝安”的干劲,奋发进取、乘势而上、抢位发展,推动宝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上,区委政研室副主任熊雪如、区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服务部部长杨海波分别以“宝安高质量发展现状、挑战与建议”和“宝安区‘422133’发展密码”为题作了主题分享。据了解,前期全区共申报授课课题163个,经区委组织部综合比选,首批“年轻干部上讲台”课程共分为十期,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发展、企业服务、土地整备、基层治理等全局性重点工作展开授课。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直各单位、10个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30名雏鹰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