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开年学习会 新安邀企业家讲授“新工业与海洋经济

2024-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金晶 通讯员 陈文钦)1月4日,新安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附楼4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拥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辖区企业家走上讲坛,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伯华讲授“新工业与海洋经济”。

海洋产业集群是深圳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宝安区贯彻落实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培育发展海洋产业集群等方面战略部署,紧密结合“422133”发展主框架,围绕滨海旅游业、海洋电子信息业、装备制造业、海洋大数据平台等重点发展方向落子布局。从北京到深圳宝安,一路前行,邱伯华的人生脉络始终与中国船舶工业紧密相连。过去10余年,作为工信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高技术船舶智能系统与设备专家组核心专家的邱伯华一直致力于船舶智能系统研究工作,是中国船舶智能化最早的探索者之一。近年来,宝安区积极引导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业延伸发展海洋产业,邱伯华带领落户新安街道的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出了“深圳速度”:从零订单、零客户,奋力攻坚克难,发展成为国内首家可面向所有船型提供全谱系智能产品的涉海智能公司,在全球涉海领域智能系统供应商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水平。

在当天的专题辅导授课中,邱伯华围绕“新工业与海洋经济”,详细介绍了新质生产力与新工业、海洋经济与船舶工业、工业互联网如何促进海洋经济转型发展以及震兑的实践与未来布局等内容,分享了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