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委到福海街道开展禁毒预警通告地区检查验收工作

2024-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张楚文)日前,深圳市禁毒委一行到福海街道开展禁毒预警通告地区检查验收工作,宝安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安区禁毒办、福海街道、福海派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市禁毒委验收小组现场观看了福海街道物流管控禁毒宣传片,并听取街道汇报近期物流寄递行业巡查整治、吸毒人员管控、重点行业监管、禁毒宣传、执法打击等工作情况,实地走访辖区UPS快递公司,检查企业“三项基本制度”、从业人员禁毒培训、禁毒宣传阵地建设等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对涉及南美等重点线路进出口货物的查验情况,并督促企业加强安检,严防涉毒风险隐患。随后,验收小组到辖区桥头学校检查校园禁毒工作落实情况。

此外,市禁毒委验收小组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会上,福海街道汇报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宝安区禁毒办作补充汇报。各参会单位互相交流了禁毒整治工作经验。市禁毒办高度肯定了福海街道近一年半以来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对福海街道下一步禁毒工作作部署,要求继续加强巡查整治机制建设,强化重点线路巡查,强化奖惩措施,加强管控队伍建设,夯实整治工作基础,加强技防安检装备,加强新精神活性物质监管,严防非法滥用,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严防肇事肇祸,加强重点场所巡查,严防涉毒风险。

2023年以来,福海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82场禁毒宣传培训活动,建立了1870家物流寄递企业台账,滚动排查物流寄递企业6497家次、重点场所525家次,打造了1个禁毒物流示范园区和28条禁毒知识宣传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