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宝安”未来科技智能VR展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2024-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5日,首届“数字宝安”未来科技智能VR展正式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录大厅的展区内,“数字宝安·云端相见”海报十分醒目,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尖岗山公园、阳台山森林公园等的VR全景视频,数字人主播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引得市民群众频频驻足观看。

2023年12月30日,恰逢深圳AD01动漫展,参观者多为年轻人,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当天上午10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流逐渐繁密,大家身着盛装、满心期待地前往7、8号馆观展。同一时间,“数字宝安”未来科技智能VR展的大屏幕也点亮了,数字人主播惊艳亮相,全景视频让大家大呼过瘾。

“我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和展板提示,关注了宝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在上面体验了全景视频。”观展市民龙谌是一位动漫爱好者,也是“元宇宙”概念的忠实拥趸,“借助全景视频,我像飞鸟一般360度沉浸式、全景式俯瞰宝安美景,这种感觉实在奇妙。”

“我比较关注数字人主播,她身着旗袍,与国风背景相互映衬,格外养眼。”观展市民陈莹莹称赞道,“作为一名动漫Coser(扮装者),我后续可能会考虑Cos这位女主播。”

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2023年12月29日至今,“数字宝安”云端体验计划线下参观人数已近万人。“仅2023年12月30日当天就超过3000人。”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年轻人居多,很多人都打卡发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首届“数字宝安”未来科技智能VR展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宝安日报社承办,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这也是在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在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下,由宝安日报首次成批量生产发布虚拟现实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