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送“礼法服务大礼包”

2023-10-13 来源:宝安日报

“职场实用礼仪”主题讲座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昕迪 邱贵存 文/图)近日,航城街道开展礼仪、法律进家政系列活动,为家政企业员工送上“礼法服务大礼包”,有效弥补日常业务培训不足,打造全科型从业人员,推动家政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什么是礼仪?为什么需要礼仪?应该如何用好礼仪?”在全国第二大互联网家政创新型企业深圳轻喜到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轻喜到家”)的二楼阶梯教室里,国家高级礼仪训练师、区委党校特邀讲师周宗燕以疑问开头,从礼仪的内涵、基本特征、职业形象、接待原则、服务心态等方面,为80名家政服务人员带来了一场“职场实用礼仪”主题讲座。

周宗燕还现场邀请从业人员代表就工作中的礼仪内容,进行了示范讲解和专业指导。轻喜到家学员保姆田姗华说,礼仪包含的内容竟然这么丰富,周老师讲的课很贴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其中讲到的礼仪知识很好理解,也很容易上手,能帮助自己给雇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航城街道四级调研员查桂芳还围绕家政服务人员学法守法、如何利用劳动合同保护个人权益以及如何处理家政纠纷,给轻喜到家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干货满满、切实可用的法律知识。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航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在轻喜到家创建“四位一体·五彩党建”示范项目,实施“橙色提升”工程,着力培训一支“内外兼修”过硬团队的有力措施之一。除了对员工开展法律知识、礼仪素质培训以外,航城街道还与上级职能部门、高校、社会组织等单位大力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利用“内+外”资源力量,组建企业管理、法律知识、信息技术、德教礼教等4支以上专业讲师队,对管理层开展企业管理、数字化、智慧化等知识培训,对员工开展法、德、礼等知识培训,建立“培、考、定”上岗培训机制,用“德、能、礼、纪”为企业品牌背书,打造全科型从业人员,实现从“佣家型”向“智家型”转变,由培训“数量”向“质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