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文明实践不停歇 洪浪社区开展亲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邓永安 刘佳威)“双节”期间,新安街道洪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文明义起走”亲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30余名社区亲子志愿者参与。

天气虽炎热,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青少年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身穿红马甲,手拿夹子、垃圾袋,沿着辖区道路两边及洪浪公园周边的绿化带,对塑料袋、矿泉水瓶、碎纸屑、纸箱、烟头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整理路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单车,维护社区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了在恒安花园及洪浪一村进行的“文明来敲门,创文齐参与”上门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向居民普及文明小知识。“这些青少年在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的同时,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文明知识,大家都很棒。”居住在恒安花园的彭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