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送祝福送月饼 情暖环卫工

2023-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赖林昌)8月13日下午,松岗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开展“巧手迎中秋 团圆共享乐”DIY冰皮月饼手工制作活动,吸引20多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青年志愿者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风俗习惯,大家踊跃与老师互动,分享各自家乡的过节习俗。

在制作冰皮月饼环节,烘焙老师为大家准备好面团、馅料、手套、月饼模具等材料,向大家介绍冰皮月饼制作的具体方法和动作要领,演示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整个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开始动手制作月饼。压面团、包馅料、放入模具……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把包装好的精美月饼送给了100名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城市洁净做出的贡献。环卫工代表表示:“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是你们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谢谢你们!今后我们也会更加认真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人文关怀活动。中秋节前,松岗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将持续开展送关爱志愿行动,走访慰问辖区困境青少年及城市U站、交通文明劝导等各个领域的一线志愿者,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