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学子听交警叔叔讲交通安全

2023-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易婷婷)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期,石岩街道交安委办联合第六学区教育办、石岩交警中队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石岩交警中队的民警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盲区危险、如何正确乘坐电动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叮嘱学生们一定要督促父母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石岩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力孩子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