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新桥街道又添一支企业志愿服务队

2023-09-15 来源:宝安日报

朗特智能志愿服务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龚思敏 文/图)日前,在位于新桥街道黄埔社区的深圳朗特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志愿服务队队长兰美华从新桥志联负责人手中接过“朗特智能志愿服务队”队旗。这标志着新桥街道又添一支企业志愿服务队。

当晚,授旗仪式一结束,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便在现场开展了新注册志愿者培训。一个小时的培训中,新桥街道志联培训服务组组长赵秀娟从志愿者的含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以及如何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等,为大家详细讲解志愿者的基本素养和相关要求。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真诚……”在最后的宣誓环节,大家一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对于我来说,志愿者是一个分外光荣的身份。”“以后有时间,我们一定多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深圳朗特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感慨道。

兰美华介绍,接下来,朗特智能志愿服务队将在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的带领下,组织公司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

据悉,截至目前,新桥街道注册志愿者已达31000余人。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每周都会开展新注册志愿者素质提升培训,让志愿者们尽快熟悉志愿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