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红色九月”系列活动

2023-09-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双拥医院集中授牌仪式。

宝安区双拥医院集中授牌仪式昨日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副区长黎杰运等现场为10家医疗卫生单位授牌。此次集中授牌是宝安区医疗拥军模式的重要探索。依托全区重点医疗单位,宝安连珠成片搭建覆盖全区的医疗拥军矩阵,树立“服务保障与贡献挂钩”的鲜明导向,正不断优化医疗优先优惠优质服务。

10家双拥医院集中授牌

提供贴心便利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包括宝安区人民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宝安区中心医院、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等在内的10家医疗卫生单位被授予“宝安区双拥医院”牌匾。

记者获悉,双拥医院将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并开展巡诊义诊、送医送药、健康讲座等相关活动。

宝安区大力传承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着力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区双拥办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多方动员、资源整合、广泛参与,把社会化拥军作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驱动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

此次集中授牌是宝安区医疗拥军模式的生动实践,体现宝安区持续强化双拥共建的工作理念,将以点带面引领更多医疗机构参与拥军,带动优质医疗资源支持拥军,形成医疗拥军新格局。据介绍,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宝安区将进一步强化双拥共建,大力开展特色医疗拥军活动。通过积极挖掘、培树医疗拥军先进典型,打造特色亮点,弘扬医疗拥军正能量,以满腔的热忱和更实的举措优待军人,更让广大军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大众的尊崇。

“红色九月”十大活动

推动崇尚英烈争做先锋

2023年是烈士纪念日设立10周年,也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在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崇尚英烈,争做先锋”的主题,推出“红色九月”系列活动。以宝安区双拥医院集中揭牌为开端,“红色九月”围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推出十大系列活动。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记者获悉,“红色九月”期间,“重头戏”将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广泛开展“鲜花献烈士”活动,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等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除了线下纪念活动外,宝安区还将开展“崇尚”主题烈士烈属事迹线上展播活动。广泛利用新媒体宣传宝安籍英雄烈士感人事迹,展示对外公开的烈士遗物、家书事迹史料以及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通过线上发布纪念文章、宣讲红色故事、创作文艺作品、歌颂英烈微视频等形式,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期间,退役军人红色精神宣讲员将成为一支重要宣传力量,通过“老兵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形式,举办“革命基因薪火传·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分享红色故事和革命经历。同时,选取红色革命基地、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文化展览馆等,打造“缅怀先烈主题路线”,引导干部群众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宝安区光荣革命历史。此外,还有“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关怀慰问活动、“弘扬法治精神 捍卫英烈荣光”法治宣讲会、“红色观影守初心·革命精神永相传”观影活动、“闪亮”烈士纪念设施管护行动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马同勇 梁嘉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