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2023-09-05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海带糖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吴羽玲 文/图)连日来,高温天气给在户外工作的人员带来了严峻“烤”验,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西乡街道西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步行街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薪火服务 幸福家园”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外卖骑手、环卫工人、施工人员等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海带糖水,传递一份清凉与关怀。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开始忙碌起来,洗净绿豆和海带、慢慢炖煮,经过精心熬制,香甜的清凉绿豆海带糖水就制作完成了。随后,志愿者们在驿站门口将绿豆海带糖水分发给外卖骑手、环卫工人、施工人员等户外工作者,他们喝着志愿者递来的饱含关爱的绿豆糖水,感受着从心底漫上的清凉,瞬间就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心里却满是欢喜。

据统计,此次“送清凉”志愿活动,共送出绿豆糖水150份,让大家在烈日下感受到别样的凉意。